“不见面”开标直播室促进公共资源交易

7号高邮市2020年省级水利工程维修、河湖堤防工程维修项目施工1标在市行政审批局顺利完成开标,这是水利项目交易事权下放我市,进行的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
在“不见面”开标直播室内,7家投标人并未露面,而是根据指令在线完成投标操作、在线留言互动,开标很快顺利完成。
图片
这场“不见面”开标开启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新模式,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实现业务网上办、企业“零跑腿”,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长、提高了交易效率。
图片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邮分中心主任 史承进
我们高邮所有的企业不需要再到扬州那边去参加开标、评标了,减少了交通成本,减少了往返资源的浪费,实际上就是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不见面”开标第一枪顺利打响,充分体现了水利工程项目交易的“高邮速度”,也为水利事权下放工作在我市迅速铺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扬州市水利局基建处处长 张伟
因为今年高邮市实施的项目,偏向于基层的项目在增多,我们为了给这些项目提供高效、便捷、公平公正的一个招投标环境,我们以高邮为试点来进行事权下放,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作为水利项目交易事权下放试点地区,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邮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用好“不见面”开标直播室,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进场交易行为、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邮分中心主任 史承进
今后将围绕提升“智能化”水平、坚持“阳光化”运行、加强“规范化”建设三个方面,精准施策、重点发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王莹 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