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讲堂·南阳社科名家讲党史”活动走进唐河张星江故里

央广网南阳4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4月8日下午,由南阳市社科联、唐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原大讲堂·南阳社科名家讲党史”活动第三场,走进唐河县毕店镇张心一村张星江故里隆重举行。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范洁以“聆听星江故事 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大家献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图片
毕店镇党委书记王平告诉记者:“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学习先烈事迹,利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更好地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进力量。”
自南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社科联迅速贯彻落实,在抓好日常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南阳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革命文化,积极发挥社科理论界在宣讲普及、研究阐释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精心谋划组织,创新学习教育宣讲载体,抓好重点研究项目推进,凝聚起社科界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文化,推动南阳奋力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强大力量。
图片
通过组织宣讲活动,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南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中原大讲堂·南阳社科专家讲党史”活动,邀请社科专家实地实景生动、具体地宣讲历史,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目前,已组织南阳社科专家走进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彭雪枫故居、张星江故居宣讲活动,宣讲运用网络直播、现场互动、穿插文艺等方式,不断提高宣讲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
据了解,社科联同时持续推进全市重大文化出版工程《南阳历史文化辞典》编纂出版工作,将南阳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作为其中的重点内容,组织专家学者深入总结整理,致力打造精品经典。同时,高质量编撰全省重大社科项目——《河南黄河文化地标》南阳篇章,突出南阳革命文化,全面展示南阳红色文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南阳文化软实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