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回忆将军统战事迹 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何思军)4月7日,中共嘉禾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总商会)全体党员前往萧克将军故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共同缅怀英烈,回忆将军统战事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露参加活动。

动员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周露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统筹安排,注重结合,丰富载体,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同时,奋力推动全县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周露强调,统战部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进互信、增进共识的过程,讲好党史故事、统战故事,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过程,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同行的过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携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周露要求,统战部门要在抓好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力求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涉及领域全覆盖、统战对象全覆盖,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广大统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要学出真理力量,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学出制度自信,心怀“国之大者”,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增强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学出为民情怀,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要学出使命担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自觉融入大局、跟进中心,积极投身统战招商、经济转型、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彰显统战新作为。

在参观萧克将军故居时,周露还讲述了萧克将军与瑞士传教士薄复礼、国民党“中将师长”张振汉的交往事迹,盛赞革命先辈们高超的统战艺术。周露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本领才干,善于与统战对象打交道、交朋友,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