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开展2021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红网嘉禾分站(全媒体记者 曹晶 通讯员 李珊)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参与的护苗阵地,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4月7日,中共嘉禾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行廊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嘉禾县2021“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进校园专项活动。
图片
主题班会
图片
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该校认真组织班级开展“扫黄打非”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让孩子们掌握辨别盗版用书的基本特点,认识盗版的危害,以防上当受骗,还学会了抵制购买盗版用书,对不法商贩进行举报。课后,学生们纷纷在“嘉禾县2021“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进校园专项活动”横幅上签名,一起许下抵制盗版等有害读物的承诺。
图片
学生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
学生在横幅上签名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今后一定要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拒绝盗版,远离‘黄’与‘非’,同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努力争做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该校115班雷欣怡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活动结束后,老师向学生发放了“扫黄打非”小礼品及宣传册,希望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勇敢坚强的意志,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