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浓墨重彩绘就全域旅游新蓝图

“要说宣恩的变化真是越来越大,可以说是一年一个变化,比如说新修建的墨达楼、云起台,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真可以说是仙山贡水迎来八方客,浪漫宣恩汇聚满园春。”仲春时节的宣恩县城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市民周光才向记者讲述宣恩的发展变化。

墨达楼

立足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山水自然优势,宣恩县投入巨资,做活“山水”“人文”大文章,形成了以“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中国土家泛博物馆、狮子关旅游区、矅天眼景区、萨玛长潭旅游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伍家台风景区

“之前在网上看到宣恩这边茶园挺壮观的,就想要带家人来看一看, 今天就把家人都带过来了,感觉风景真的特别的美,以后应该会常常到这边来玩一玩。”荆州游客谭进和家人欣赏着伍家台的茶园风光。

“感觉很舒服,空气清新,风景漂亮,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来自恩施的游客杨珺正在景区拍照留念。

彭家寨

随着墨达楼、云起台、惹溪街等一系列打卡景点的建成,县委、县政府把旅游发展目标锁定在“一个 5A、5 个4A、N个星级景区”的集群建设更高点,让绿水青山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相融合,生态旅游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

夜晚的伍家台

移步皆美景,处处似公园。宣恩县在提升旅游软硬件水平的同时,坚持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以活动聚人气、展活力、增效益。“两会三赛四节”连年举办,持续升温,不仅让各景点得到实惠,且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赏美景、吃美食、品名俗、觅乡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我们宣恩现在山也青、水也绿,风景越来越好,每天下午我都会沿着河边走一走,心情非常舒畅,作为宣恩人,觉得生活在这个城市非常幸福。”市民石乔如是说道。

宣恩县城

近年来,宣恩县紧紧围绕“仙山贡水 浪漫宣恩”旅游品牌,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效能管理,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了“景城一体,主客共享”的高规格旅游区。2020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7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今年4月,宣恩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将迎来终极验收,届时,宣恩全域旅游也将实现新的跨越。

椒园石头院子

“我们将砥砺前行,不断壮大我县旅游产业规模,提高档次,提升效益,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造一张更加绚丽的“仙山贡水 浪漫宣恩”旅游名片。”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季建华谈及下一步的发展信心满满。

十四五期间,宣恩将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根据仙山贡水旅游区创建规划,丰富核心景区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品位和服务功能,助推旅游产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交出“兴旅富民”新的答卷。

狮子关

(云上恩施记者 孟希承 贺敏 谢秋红 陶沙 通讯员 熊杰 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