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曲江茶谷进入春茶采收旺季 茶农有茶摘 不愁卖

图片
家住咸丰县曲江镇湾田村三组的村民刘华玉今年58岁,老伴儿身体不好,儿子在外务工。现正值春茶采摘季,刘华玉每天早早的起床,去村里陈业波的基地上采茶,增加点儿经济收入。
“一天要摘个4到5斤,有100多块钱工资。”
刘华玉边笑呵呵地说道,一边忙着手上的活儿。不一会儿,茶叶就装满了笆篓。
图片
基地负责人陈业波共发展白茶30亩,可采摘的10余亩。据陈业波介绍,每年除去管理、人工等开支,纯收入50000元左右。
该镇的曲江茶谷现有白茶4000余亩,每日可带动300余名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刘华玉,四斤六两。”
“滕叶翠,五斤二两。”
下午三四点,忙碌的采茶人陆陆续续来到曲江茶谷白叶茶加工厂,检验自己一天的成果,卖了茶叶就可以领现金,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目前,曲江茶谷进入春茶采收旺季,鲜叶收购价在80至120元之间,采茶工人日均收入120元以上,鼓了百姓腰包。
曲江茶谷白叶茶加工厂由余杭援建,总投资260万元,可日产500公斤干茶。
“有茶摘,不愁卖,是我们最开心的事!”采茶人刘华玉高兴地说。(云上恩施咸丰通联记者廖祖英 通讯员龚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