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十三五”成就巡礼】环县:扬黄工程让21.82万人喝上了黄河水

盐环定扬黄工程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人畜饮水工程,也是亚洲最大的农村供水工程,这一工程分三省区共用工程和各省专用工程。十三五期间,环县依靠位于庆阳境内的甘肃专用工程,配套建设并逐步完善扬黄农村配套管网系统,让环县21.82万人喝上了黄河水。
图片
近日,沉静了一百多天的张南湾水库注水口再次浊浪喷涌,已经干涸见底的水库逐渐充盈起来。
图片
由于蓄水能力不足,环县扬黄供水系统在经过147天非运行期之后,张南湾水库和部分乡镇的蓄水池已经干涸见底,为了确保城乡居民饮水,我县扬黄管理局启动了应急供水预案。
图片
近年来,通过扬黄甘肃专用工程后续项目的不断实施,扬黄工程环县受水区已经由起初规划的11个乡镇扩大到了15个乡镇92个行政村,调水量也由刚开始的不到三十万方变成了如今的九百多万方。扬黄工程引来的黄河水不仅结束了他们缺水历史,更重要的是改善了饮用水的水质,也改变了用水的方式,让他们从此告别了苦咸水,用上了安全卫生的黄河水。
记者:鹿铭
总监制:耿春玲
监 制:梁拴明 李 文
责 编:刘玉娟
编 辑:张 婷
原创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侵权,联系我们删除。
▼ 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