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党委书记、政委,阿勒泰地委委员,北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平率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并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及旗下重庆新闻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第十师北屯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重报集团报史馆、新闻中央厨房、上游新闻演播室等,对重报集团悠久历史、融媒体发展,以及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综合实力,大为赞赏。

第十师北屯市位于西北之北、戍边一线,是新疆兵团西北之北的边境师,地跨阿勒泰和塔城两地区,北靠俄罗斯、东接蒙古国、西邻哈萨克斯坦,南通克拉玛依、塔城,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也是阿勒泰地区的地理中心和交通枢纽。

第十师北屯市水土丰富,享有“百湖之城”美誉。境内有额尔齐斯河、乌伦古河两大水系,大小河流58条。同时,自然优美,是新疆旅游胜地,其中,有国家A级景区8个,全国景观特色旅游名镇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国家生态乡镇2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兵团景观特色旅游名镇3个。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185团白沙湖举办的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环塔拉力赛使其闻名遐迩,成为风景名胜区。此外,第十师北屯市素有“中国食葵之乡”、“中国黑打瓜子之乡”的美誉,是目前全国主要的瓜籽类农产品集散物流中心之一,并正在筹建“中国瓜子之都”。

座谈会上,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集团坚持技术引领,建成采编管理技术平台、“上游云”平台,基本建成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全媒体传播能力大幅提升,已形成以重庆日报为龙头的党报党刊集群、华龙网为核心的党网集群、上游新闻为主的党端集群,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和户外传媒为重点的“3+2”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全媒体覆盖数达6.1亿人次。

同时,重报集团坚持经营创新,大力发展多元产业,组建电商物流公司,加快重庆(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发展新媒体产业,创新资本资产经营,成立新闻旅游集团积极拓展文旅业务等。

据介绍,接下来第十师北屯市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双方将从城市及文旅营销、产业招商运营、旅游线路开发、IP活动打造、北屯市重庆营销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