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4月6日上午10时许,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数十个窗口忙碌有序,不少群众正在排队等待叫号办理业务。

“只要10多分钟就可以全部办理完毕,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好!”安顺宝鑫荣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人员王女士说,每个月初,她都会来为公司十几号员工办理医保业务,只需要简单取号后,很快就办理好,相当省心。

在二手房交易中心窗口,正在办理二手房缴税的钱先生告诉记者,走进大厅后,就有相应专业人员指导办理业务,办理流程非常顺畅。

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文菊介绍,清明节假期刚结束,中心无论是窗口工作人员还是管理人员,都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绝不搞特殊化,严格执行上下班考勤、请销假、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制度。

林文菊说,8点半刚过,不少工作人员已经佩戴好工作牌,换好工作制服,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准备。

市场监管局经开区注册分局副局长宋蓉蓉平均每天要接待40余名办事群众,她总会提前到达岗位,整理制服、戴好党徽,为群众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解答。

“作为一名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天天都和群众面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教育整顿,我更应该严于律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为更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宋蓉蓉表示。

据了解,安顺经开区新政务大厅于去年10月建成并运行,进驻了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医保局等25家单位,进驻服务企业有燃气、广电、工行、邮政等4家,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应进必进、一站式办结。2020年,该区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0377件,办结40347件,办结率为99.93%。

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度!接下来,作为辖区内面对群众的一线服务平台,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加快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步伐,推出更多利民惠民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文/图 金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