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打造红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罗亮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邵县充分利用本地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基地,丰富活动载体,把红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意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新邵县是革命老区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有287名先贤英烈为国捐躯、慷慨赴义,革命烈士李芬、刘荣光和“抗洪六烈士”就长眠在这里。严塘镇的李芬烈士墓、太芝庙镇的湘西南特委旧址、坪上镇的张干纪念馆等,都是著名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新邵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打造党史教育品牌。
李芬烈士(1904—1928)字棠荫,女,新邵县严塘镇下渔溪村人。先后就读于邵阳县立爱莲女子初级女子师范学校、长沙长沙湖南省立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和北京大学文科预科班,“五四”期间,受爱国反帝思想熏陶,她热烈追求革命真理,积极投入革命斗争,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受党组织派遣回到家乡邵阳从事地下工作,1928年7月15日被国民党邵阳警备司令部枪杀于邵阳大祥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邵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学校,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位于严塘镇的李芬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篮,聆听英烈事迹介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坚定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据统计,目前全县已有180多个单位230余批次党员干部到李芬烈士墓、湘西南特委旧址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