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雨田实验高中: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这里是书香飘逸的学苑,这里是文明传承的乐园,走进新民雨田实验学校高中部,走进知识的殿堂。珍惜了今天,你才有能力拥有明天,在梦想的路上,我们只需择善而行,不问曲终。
努力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站在学校发展的新起点上,新民雨田实验学校高中部将肩负崇高的责任,绝不辜负学生的信任和家长们的重托。
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沈阳市新民雨田实验学校创建于2008年,占地面积50222平方米,建筑面积43455.96平方米,位于新民市东营北三路28号,2019年9月,增设高中部,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0余名,全部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占21%。中小学共59个教学班,在校生3300余人。
学校秉承“净口、正心、修身、齐家”的校训,铸就“你真是读书人”的校魂,坚持“为学生升学考试负责、为学生生命质量负责、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鲜明的办学特色,独特的教育理念,醇厚的校园文化,竭力把学校办成老百姓上得起的家门口的享誉新民乃至辽沈地区的重点示范创新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学生营造优质学习氛围
朗朗书声,神奇绽放课堂
为了让中考基础薄弱,行为习惯差的学生,实现高考的强势逆袭,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学校制定了严密的教学计划,让教育在整个校园激情燃烧。抓习惯、正作风、扬精神、激潜能。激情教育,让整个校园激情荡漾,激情早读,挑战闻鸡起舞。震耳的朗读声,让生命热血沸腾。
图片
图片
坚持跑操,气吞万里如虎
生命的活力,随着奔跑绽放光辉。拼搏的斗志,随着奔跑更加强烈。
图片
图片
共同学习笔迹,高效教学模式
共同学习笔迹是由本校教师集体研究编制的集学生课前预习、课上学习、课后复习作业、单元测试与教师二次备课复案、课上指导讲解、课后辅导讲评于一体的全时空、全方位教与学的综合文本。共同学习笔迹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为“温故知新、师生互助;传道解惑、双师教学;拓展训练、生生互助;当堂测试、教师点拨;启思总结、师生合作;课后拓展、亲子互助;课后小记、终身难忘”等七个环节构成,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幅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图片
坚持“三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
学校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情育人”的大德育观,坚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通过开展撰写无声家书、录制有声家书、网络家长会、文化大讲堂等系列教育活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图片
图片
师资力量强 升学定位高
三尺讲台,终发莫问枯荣事。两袖清风回首只闻桃李香。迎接清晨的朝阳,放飞求学的梦想,新民雨田实验学校高中部培养了一支敬业爱岗的师资队伍。
图片
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梯队合理。每位教师都经过层层筛选与严格考核,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年富力强,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是一支高素质的朝气蓬勃的教师团队。教师学历均为本科师范专业+研究生学历。并且具备有三年以上教学经验,学校升学定位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让每一名学生在这里都能实现梦想,放飞希望。
图片
为学生构筑迈向成功的基座
用爱心哺育每一位学生,为学生构筑迈向成功的基座。学校以打造高质量素质教育为办学目标,构建多元化、特色化课程体系,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学校坚持有效教学,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特进特出。师生充满活力,校园充满激情。管理更加规范,质量稳步提升。
图片
学校为了让每一位学生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最佳途径,通过篮球社团、美术社团、表演社团等,为每一位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不同层次,不同基础,开辟了不同的成长途径!
图片
图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新民雨田实验学校高中部推行的一系列举措,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和谐的空间体味成功的快乐!海阔鸥击翔,风动一帆扬。如今的雨田人正承载着新的希望,驾驭着新的机遇,扬帆起航,到达新的彼岸,成就新的辉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