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跟党走】关岭县:突出“四个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掷地有声

图片
党史学习是一门必修课。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关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四个融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掷地有声。
突出“主题党日融合”。关岭坚持把“主题党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党史、开展党史宣讲、党史知识抢答、学党史过“政治生日”、唱红歌颂党恩、实地观摩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学史明理悟思想。
突出“红色教育融合”。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开设“寻访关岭红色印记”专题,通过“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这是我们保家卫国的样子”等活动,听老一辈谈党史、品历史、讲述亲身经历,重温关岭历史、改革开放史。利用清明节、“四八”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广大党员、青少年等通过“网上祭英烈”,到烈士陵园及王若飞故居、陆瑞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追忆、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青少年以先辈先进为榜样,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学史增信跟党走。
突出“作风教育整顿融合”。以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为契机,围绕“树立五个好作风”,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精神,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以“严”字当头、“实”字导向、“常”字为本,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倒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崇德砺品行。
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关岭改革发展稳定,把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网格管理+干部包片服务”、“群众点单+干部上门服务”、“清单管理+干部主动服务”的“三+”服务群众工作模式,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办实事。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晓慧
图片
监制:文静
编审:杨化芳 编辑:陆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