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你 进行时】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为提高服务效能,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为核心,全面优化人社服务,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在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分厅内,各服务窗口正有条不紊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记者观察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手中材料精简、业务办理时间缩短。前来办理失业保险业务的市民江海龙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办完了相关业务。

为了让广大参保人员办理业务更便捷,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取消了社保业务经办过程中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无谓证明等材料,共计精简了19项证明材料,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缩短审批时限,实现服务提速、效能提升,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合并了相关企业保险办理部门,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全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这让多次前来办理企业保险业务的白团亮感受到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新变化。“如今,通过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所需业务的办理了,需要提供的相关证件也减少了不少,而且工作人员的态度特别好,整个服务过程让人特别舒心。”白团亮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深入企业开展困难企业认定工作,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到位,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确保企业顺利度过疫情“寒冬”。“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近两年的效益不好,多亏了人社局提供有力的政策帮助,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乌兰浩特红云酒业有限公司财会柏玉斌如是说。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精简事项、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高效能、阳光政务”为目标,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新形象,全面梳理内部业务经办流程,深化“多证合一”改革举措,完善一次性告知服务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优化窗口服务效能,全面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媛表示,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落实《乌兰浩特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十三条措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理念,优化窗口服务,以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人社服务职能,营造良好亲清政企关系。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编 辑 : 李智欣

记 者 : 孙莹 王玉和

微信制作 : 李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