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

图片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童中涵 贺巾巾)4月8日上午,新邵县小塘镇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55名人大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从3个候选项目中选出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农村旱厕改造工程项目作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这是该镇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也是全市最先启动该项工作的乡镇之一。
今年小塘镇通过广泛征集、充分酝酿、认真梳理,经镇人大主席团讨论,初步确定了3件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其中,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计划在黄土社区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建设面积2400平方米,预计投资2500万元,建成后能有效地解决小塘社区、黄土社区及小塘镇中心小学、中学共计8000余人次的污水处理问题。农村旱厕改造工程项目可优化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该镇计划在留田、庄山、湴田等15个村对1600余座旱厕进行改造。
在现场投票环节,与会人大代表通过认真讨论,对每一个项目进行科学评估,并最终投票选出2021年两大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当年完成、当年见效,小塘镇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牵头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建立了由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分解情况,制订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机制,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强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
“民生项目建设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由本次大会票决产生后,我镇将继续全力以赴开好花,落地生根结好果,尽心竭力向全镇人民交份满意的答卷。”小塘镇人大主席杨更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