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贵溪:一片竹子上长出“棉花球”,网友直呼稀奇!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在江西省贵溪市冷水一户农家屋后的竹子上,突然“长”出了一大串“棉花球”。这是怎么回事呢?

贵溪市冷水林场村民周女士:“好多好多,这个竹子上面全部都爬满了。”

村民周女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每到晚上,自家屋后竹林里都是蛙声一片,没两天竹子上就长出了一大串“棉花球”。

原来,不少野生树蛙爬到竹子上产卵,这些“棉花球”便是它的分泌物,里面包裹着的就是它们产的卵。

那么,树蛙为什么要爬到竹子上去产卵呢?它们对产卵地的选择有什么讲究吗?

贵溪市冷水林场工作人员雷建华:“这底下一定要有水,卵巢成熟了之后掉到水里面孵化,不然就不能存活。”

雷建华介绍,树蛙属于“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每年四五月是它的产卵季。

贵溪市冷水林场工作人员雷建华:“我们在树蛙产卵之前,到处张贴了宣传单,发现之后时时刻刻会来巡察,不让别人破坏。”

周女士说,她知道树蛙是国家保护动物,不仅不会去伤害它,更不会让别人来抓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