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积极开展2021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大英县积极开展2021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医生不仅给我们量血压,还告诉我们怎么控制高血压,真是太好了!”李大爷在朝阳广场量完血压后,站在一旁不时和医生聊天,问一些保健养生方面的问题。2021年4月7日,大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大英县卫健局在朝阳广场进行“世界卫生日”宣传)

在老城区朝阳广场,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计生药具管理站、盐井街道卫生计生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知识宣传折页、避孕药具药品等形式进行街头集中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提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议,解答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问题,免费为群众听诊、测量血压、心率,耐心询问群众的身体情况,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天保中心卫生院设立“世界卫生日”宣传点)

当天,大英县妇幼保健院、天保中心卫生院等单位在街头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问题解答等多种方式宣传“世界卫生日”的相关知识。象山、回马、卓筒井等镇卫生院利用LED方式进行宣传,抽派医务人员为各辖区内的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象山镇卫生院通过LED进行“世界卫生日”宣传)

整个宣传活动发放资料8种2000余份,免费为群众提供血压、心率检测共320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168人。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健康理念,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呼吁确保每个人都享有利于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随时随地获得其所需的优质卫生服务,形成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 于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