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张华声督导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大英县:张华声督导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森林防火责任,4月7日,大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华声到大英县盐井街道、隆盛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公安局总工程师李劲松及盐井街道、隆盛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中,张华声对基础设施管护、火源管控、工作台账、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看望慰问了社区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等基层防灭火力量,并就当前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华声强调:春季天干物燥,加之气温日渐上升,正是春耕生产、踏青野炊等野外用火高峰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备战防灭火工作,严密防范、坚决遏制山火发生。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方式,多途径宣传防火知识,切实盯住“五口”(村口、沟口、路口、卡口、入口),严格巡查“五边”(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做好入山卡点登记,引导广大群众规范野外用火、安全文明郊游,减少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