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汉源民警帮助走失小姑娘找到家人

4月3日21时许,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交通西路“中国黄金”店里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请求帮助。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店员正在安抚哭泣的小女孩。经店员反映,小女孩是与父母走失,小女孩情绪十分紧张,讲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和家庭情况。

“小姑娘,别怕,叔叔是警察......”,民警尝试将小女孩抱在怀里安抚,并与她沟通。小女孩情绪逐渐平静,没有再哭泣。民警按着小女孩模糊的记忆,抱着小女孩沿路询问,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找到了小女孩的家。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女孩妈妈眼泪不住的从眼角滑落,感激地说“谢谢警察,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看着可爱的孩子紧紧地搂着家人,民警们心里特别欣慰,小女孩挥手与民警道别,民警们又继续投入到新的处警工作中。

民警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不能粗心大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另外,家长要时常提醒孩子记得家长的电话以及110,遇到危险时或走失要赶紧给家长或者110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