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大英县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这样的活动很好,向老百姓宣传医疗保险知识,特别是这次医保基金监管条例,让老百姓懂得哪些地方可以用,哪些地方不能用,乱用是违法的。”一位热心的群众告诉记者。

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有利于医保基金监管执法的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安全意识,4月7日上午,大英县医疗保障局在大英县朝阳广场设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点,并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和日常药物免费发放。

在活动现场,大英县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为广大市民宣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知识,并联合大英平安医院、爱民药店设立了健康咨询服务站以及义诊台,免费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接受群众的健康知识咨询。对居民提出的医保缴费参保、就医报销、住院医疗费报销办理流程等各类医疗保障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使现场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府强有力的保障措施,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实实在在地送到广大居民的生活中,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口罩10000个;板蓝根1000盒;风油精100盒,共计20000余元。

大英县医保局将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贯穿全年的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持续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法、人人守法”良好医保监管环境,继而掀起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的热潮,持续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