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一女子乱扔垃圾还态度恶劣,被处罚了!

图片
2021年4月2日上午8时22分,一名女士在兴义市木贾片区的吉祥蔬菜批发市场路段将玉米皮随地乱扔,且不听环卫工人劝阻。鉴于该行政相对人态度恶劣,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木贾分局执法人员当天在警方的协助下,成功与其取得联系。次日,分局依据《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相关规定,对行政相对人作立案调查,并依法对其给予了严厉的行政处罚。最终,行政相对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图片
目前,兴义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承担着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其中可开展机械作业路段作业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剩余面积仍需环卫工人一把扫帚、一把撮箕的辛勤“耕作”。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大家对城市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实现这些要求,离不开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只有大家从小事做起,使不随手乱扔垃圾、参与垃圾分类等成为习惯,我们的城市环境才会变得更加美丽。
在此,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城市环境,尊重环卫劳动,关心环卫工作,一起行动起来,为营造卫生、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兴义综合行政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