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官渡区召开座谈会 研究讨论了这些事项

4月7日,官渡区召开2021年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有关人民团体专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区委书记和丽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新阶联、留联会所作的《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官渡区)产业发展方向调研报告》《关于发挥文化在社区治理中引领作用的调研报告》《关于有效整合“多网平台”发挥网格化体系作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调研报告》《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报告》《关于官渡区扶贫攻坚工作成功经验的课题调研》《自贸区背景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研究》《关于对城区开展立体绿化的对策》《自由贸易试验区背景下官渡区外向型中小企业发展对策探析》《加快官渡区夜间经济发展对策建议》《创新政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探究》《关于官渡区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研究报告》等报告。

和丽川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感谢。

和丽川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

一是弘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促发展。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总结和展示统战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100年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引导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携手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聚焦区委和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用好各类人才资源,上下组织联动,深入考察调研,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等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各类调研报告、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为推动官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三是积极改革创新,深度参与经济社会建设。随着经济社会结构发生的深刻变化,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群体不断增多,留学归国人员不断增加,这两类人群又与我们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深度融合,形成了一个很行业、类别非常广泛的群体。不仅仅是新阶,还有民主党派、工商联、留学归国人员,尤其是工商联,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和特点,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方向,从供需两端发力,参与我们的深化体制改革工作,努力促成更多形式的合作共赢,更好地组织和团结在党的周围。

周燕表示,本次调研成果紧紧围绕官渡区的重点、难点、亮点工作,暨总结经验成绩,更帮我们找出差距和不足,各项专题调研成果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官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周乐,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智宏出席会议。

来源:官渡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熊艳琳 张云洪

责编:张曌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