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阳3名未成年女生被扇耳光,警方:教育系统已启动调查问责程序

图片
【警情通报】4月7日晚,洋市镇3名女生被扇耳光的视频在微信群传播。县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连夜开展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3月24日上午,江某某(未成年人,目前辍学)因听闻王某某等3人(均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在背后辱骂自己,便唆使欧阳某等人以扇耳光形式殴打王某某等3人,并用手机录制打人视频。事发后,王某某等人均未将情况告知家人和老师,亦未向公安机关报警。4月7日,江某某为炫耀,将视频传至同学群,引发舆论关注。
目前,桂阳县公安局已对案件受案调查,并对涉案人员依法打击处理到位。教育系统已启动调查问责程序。3名被打女生已由家长陪同接受医院检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警方呼吁,凡发现涉及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请及时制止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提供情况,公安机关将在第一时间依法处理。同时,为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和身心健康,请不要传播该类视频,避免给当事人和当事人家庭造成二次伤害。
桂阳县公安局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