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老兵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王悦 实习记者 王菲

为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军人本色,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4月8日下午, 德州市德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老兵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新街口文化剧场顺利举行。

深植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下午3时,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中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德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10名退役军人颁发了红色文化宣讲员聘书,92岁老兵冯连全同志带领退役军人代表及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退役军人代表发表了“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会场中掌声不断。

“这次活动的举办,重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学习教育,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展示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区委副书记张志芳在致辞中说。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老兵永远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自四月初开始,到六月底结束。包括“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展播等6项内容。

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德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德城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德城区双拥共建单位,德城区退役军人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及退役军人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