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滑坡15间民房受损,恩施龙凤镇已安全转移31人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恩施自本周来持续多日降雨,受雨水浸泡影响,4月7日,318国道恩施龙凤坝饶家湾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道路堵塞交通中断。记者从龙凤镇政府了解到,山体滑坡造成15间民房受损,无人伤亡。事发后,恩施交通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处置,8日已恢复单幅运行。
图片
极目新闻记者从现场看到,滑坡位于龙凤镇大转拐村饶家湾组,雨中雾气弥漫,道路一侧大片山体垮塌,有民宅被泥土冲垮淹没。现场有民房倒塌,公路上散落着建筑残骸。当地村民介绍,事发于4月7日早上7时左右,刚开始有泥土碎石滑落,随后山体明显移动,出现大面积滑坡。好在发现及时,大家相互呼喊通知快速避险转移,只是房子跑不掉。很快,滑坡带来的泥土就堆积到路上,无法通行。
龙凤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山体滑坡约2000立方米,造成1户、5人房屋倒塌15间,一户、6人房屋严重受损12间,5户20人因山体滑坡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安全转移,共安全转移31人,未造成人员伤亡。滑坡发生后,恩施市交运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应急局、公安局,龙凤镇人民政府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抢险救灾,转移民众,维持秩序。
图片
滑坡发生后,恩施州、市公路局相关人员赶赴滑坡现场,由于上方山体还在持续滑坡,存在安全隐患,暂时无法进行抢险,待上方山体稳定后再进行抢通。当地交警也及时发布绕行指南,因山体滑坡,进城方向可绕行熊家岩—鲁熊公路—209国道,出城方向可绕行恩施东上G50沪渝高速。
至8日,雨过天晴,久违的太阳也露出来。经过公路部门的紧张抢险,目前已清理部分泥土,318国道可以单幅通行。当地已组织相关专家,对滑坡后续治理进行研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