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全力开展2021年全员劳动力培训

图片
今年,我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紧盯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持续强化行业部门联动机制,科学设置培训专业,创新培训方式,全力开展全员劳动力培训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部门联动机制。按照不同行业部门的从业人员特点,不断加强各行业部门联动培训机制,形成了人社、教科、工信、农业农村等16个部门齐抓共管的大培训格局,确保全员劳动力技能培训有特色、能就业、稳增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持续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大篷车培训学校”在村设点、“土专家、田秀才”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培训机构进工地企业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培训的便捷性和高效性,确保培训群众能就地就近及时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办培训班112期(次),参训5463人(次)。
图片
图片
不断提升培训实效。按照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等不同行业的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培训意愿,持续优化培训专业设置,有针对性的开展食用菌、中药材、塔吊工、装挖机、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特色技能培训。同时,通过适时延长培训学时、强化培训后就业服务等措施,确保参训人员培训后能够稳定就业、成功创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劳动力培训5463人,完成率为54%。
全媒体记者:樊 涛
编辑:陈学萍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