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好消息!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附免费体检医疗机构名单)

连 州 新 视 界

搜索

点击观看新闻视频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记者近日了解到,我市户籍、非户籍65岁及以上的居民均能到所在辖区的医疗机构享受一年一度免费体检。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老年人每年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帮助老年人尽早发现健康风险,并进行有针对性地干预和治疗。

记者在连州市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点看到,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正有序排队,等待各项目检查。

据了解,此次体检通过问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体格和辅助检查,了解老人的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连州市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 肖淮珍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我国政府针对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慢性患者为重点对象,面向全体城乡居民提供的免费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所需经费全部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直接受益,现一年一度65岁以上的老年人体检又开始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前来我社区服务中心接受免费体检,以达到对疾病的早期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体检人员

感谢政府这么好的政策,免费帮我们老人去医院全身检查。

体检人员

感谢国家、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免费体检,我们很开心。

据了解,连州市免费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医疗机构有:

大路边镇中心卫生院 、星子镇中心卫生院、龙坪镇中心卫生院、西江镇卫生院、九陂镇卫生院、连州镇中心卫生院、东陂镇中心卫生院、保安镇卫生院、瑶安乡卫生院、丰阳镇中心卫生院、三水乡卫生院、西岸镇中心卫生院、连州镇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州镇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黄滢、黄楚森

图片:吴秋霞 /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王珂

审核:吴哲华

必须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