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天全县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我县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

(一)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今年全日制2021届应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户籍地申请,要求申请人所有材料齐全)、居住地(须办理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四川省天全职业高级中学2021届应届毕业生)在天全县的中国公民,可在天全县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二)驻天全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在居住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二、认定条件

(一)学历条件

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初级中学、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二)取得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6月30日和2020年12月31日到期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1年。

(三)取得相应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1.申请高中、初中层次的教师资格认定者,其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2.申请认定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者,其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四)体检要求

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按规定流程和体检标准,在天全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五)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三、认定机构

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部队驻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部队驻地的设区的市(州)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四、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报。

1.申报时间。

(1)全省统一认定时间:4月8日至8月20日;

(2)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间:4月8日至6月20日(其中持《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认定的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自5月10日以后开始报名)。

2.申报网址。

申请人从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报名。

(二)体格检查。

指定的体检医院为:天全县人民医院。由申请人自行到天全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并在现场确认时一并提交体检合格结论。体检注意事项:1、必须空腹;2、体检时请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近期1寸证件照1张;3、体检结束后,在体检医院规定的时间内去取回自己的体检报告。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确认时间:5月24日-5月25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6月24日-6月25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确认地点:天全县教育局人事股906室(地址:天全县政务中心九楼)。

2.现场确认需要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2) 学历证书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的,必须由就读学校教务处出具有效证明方可作为凭证办理认定)。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原件。

(3)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5) 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6) 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港澳台居民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原件或港澳居民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台湾居民提供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驻天全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提供所属部队或单位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

(四)认定和领取证书。

天全县教育局完成现场审核工作后,将依据审核情况做出认定结论,并为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制发教师资格证书。证书的领取时间电话通知。

五、疫情防控要求

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天全县教育局安排5月底和6月底分两批次错时错峰进行现场确认,安全有效推进认定工作。

六、其他事项

(一)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二)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四)根据规定,申请人每年只允许认定一种教师资格。

(五)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照片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上粘贴的照片、证书照片必须一致。

(四)天全县教育局咨询电话:0835- 7227657(天全县教师资格群:565371875);雅安市教育局咨询电话:0835-2240950。

天全县教育局

2021年4月7日

来源:天全县教育局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核:吴杨|审发:解明尧

4月6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月6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32,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