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力主持召开天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余力主持召开天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县领导王瑞华、倪一航、郑宇、罗洪康、秦明文,县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李祎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听取了全县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查评估情况和《天全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情况的汇报。

余力主持会议并对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强调。|李祎 摄

余力指出: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迅速、部署得当,举措扎实,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学习教育环节即将结束,查纠整改环节即将启动,整个教育整顿工作干得好不好,重点是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成效。县教育整顿办和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坚决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余力强调:

思想发动要再跟进,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发动要深入,持续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抓好“四项教育”,巩固学习成果,提升思想认识。组织谈话要深入,围绕“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三个重点,一对一、面对面、分级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找出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目标。政策宣讲要深入,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依照相关规定,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讲好。

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切实抓好教育整顿的整治内容、整治要求、整治效果。各单位自查自纠要到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把自查自纠工作谋细抓实。全面清查要到位,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摸排等方式不断扩大线索收集渠道,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6+N”专项整治。问题整治要到位,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自查清查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牵引,围绕教育整顿发现的工作短板和制度漏洞,实行源头治理,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开门整顿要到位,要将开门整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民意导向,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将“开门纳谏”征求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果。

组织保障要再有力,切实强化查纠整改环节的统筹协调、高效配合、合力攻坚。主体责任履行要更加有力,县教育整顿办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谋划部署、工作推进、精准指导、经验挖掘、成效评估等工作,推动形成抓教育整顿的最强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拉条挂账,坚决做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相互支持配合要更加有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拧成一股绳,更好的互通情况,密切配合,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人员力量保障要更加有力,根据工作需要,对县教育整顿办提出专业人员需求,各成员单位要支持到位,保障到位,充实到位,确保各个专班有序高效运转,确保第二阶段取得工作成效。

余力调研城厢镇派出所|李祎 摄

会后,余力还来到县教育整顿办、城厢镇派出所,对县教育整顿办人员配置、工作运行和基层派出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余力强调,县教育整顿办作为整个教育整顿活动的“中枢首脑”,要充分发挥各单位抽调人员的专业优势,集大家的智慧与力量,共同推动全县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基层派出所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公安派出机关,要进一步做好“开门纳谏”工作,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通过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点赞。

THE END

记者:李祎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核:吴杨|审发:解明尧

4月6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月6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32,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