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广西老人跨越千里,来盐城滨海寻找56年没见的亲人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颜俊杰 记者 姜振军 王菲)近日,广西桂林的 8 位老人,跨越 1600 多公里来到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找他们失散多年的姑妈和兄妹。在滨海民警帮助下,56 年没见的亲人终于在滨海重新团聚。

上世纪末寻亲未果

上世纪 60 年代,上海的全先生和他的妹妹知青下放到滨海县。全先生在滨海结婚生子,妹妹也在当地嫁人。后来全先生一家回到上海,妹妹就留在了当地。

全先生全家回到上海后不久,又辗转到广西桂林定居。随着时间的迁移,全先生愈发想念自己的妹妹,由于当时的交通及经济原因所限,一直未能来滨海看望妹妹。直至上世纪末,全先生来滨海寻亲,但是因为行政区划调整没能找到妹妹的家,便失望地回去了。

这种惆怅一直伴随着全先生以后的日子。2017 年,90 岁的全先生离开了人世。去世前,他嘱托子女,有机会要到滨海寻找姑妈。子女们也理解老父亲的心情,安慰父亲,表示一定会寻找到姑妈,了却父亲的心愿。

56 年后亲人重新团聚

当天,民警张伟秀接待了一行人。" 看到这群人千里迢迢的奔赴而来,我很动容。他们说要找坎南公社戴庄大队的全女士,这是他们的姑妈。" 张伟秀告诉他们,坎南公社的名称早就改变了,现在已经并入滨海县东坎街道,戴庄大队也并入东坎街道桃李村了。

后来,张伟秀查询了户籍档案,发现全女士已经去世了,户籍也已经注销。张伟秀又通过关联人查到全女士的儿子李先生,并联系上李先生,说明了具体情况。

李先生也记起有个舅舅在上海,但不知现在在广西桂林。听说表兄妹一行来寻亲,非常高兴,立马和表兄妹们先通了电话。紧接着兴匆匆地赶到派出所,与远方来的表兄弟姐妹相聚,当亲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时,说不出的感动。

" 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我舅舅一直记挂着我们,还让我的表兄妹不远千里来找我们。现在我的表兄妹最大的已经 72 岁,最小的也 59 岁了 ……" 李先生感慨地说。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