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垌小学:消防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石福伟 孙孟雅)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在校园中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郑州市二七区刘胡垌小学4月8日上午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上午10点,疏散演练总指挥韩一老师下达了“请同学们立即撤离”命令,消防警报声同时响起,各班主任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迅速地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用衣服、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韩一老师上报。随后,邢教官为我们带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培训,让我们了解到火的基本性质,增强了防火意识,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最后,韩一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小总结,提醒师生要强化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校园消防安全更是如此,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

这次的消防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 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