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依法拆除6360平方米违建钢构厂房

4月8日上午,虎门镇政府在虎门赤岗社区召开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现场会,对该处一栋违法建设的6360平方米钢构厂房进行依法拆除。
记者现场看到,违法建筑是一处钢构一层厂房,多台吊机和挖掘机在现场待命。
据虎门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违法建筑位于虎门镇赤岗社区,占地面积约6360平方米,楼高约7.5米,抢建规模为一层钢结构建筑。违法事主在没有取得相关报建手续,且在虎门镇严格实施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查处违法建设“严十条”措施后进行顶风抢建,其行为特别恶劣,严重影响了城市总体规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东莞市在建违法建筑处理办法》《东莞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实施方案》(东府办〔2020〕43号)的规定,虎门镇城管分局经报请虎门镇人民政府批准,决定对这一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
在现场会上,虎门镇相关领导表示,当前,虎门镇对严重影响城市总体规划、顶风违建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这次组织违法建筑清拆现场会旨在通过这种形式,以点带面,形成强大的整治声势,彰显“两违”整治的决心和力度。
接下来,虎门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局查处违法建设“严十条”措施,继续保持高压姿态,加强对辖区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同时还要加大违建整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相互监督、共同打击,形成良好舆论导向,营造违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浓厚氛围,努力实现“新增违建”的目标,为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建设奠定基础。
文字:雷元全
摄影:雷元全 视频:雷元全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