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岗位送到家 官渡区金马街道“春风行动”暖人心

掌上春城讯“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街道真的是太贴心了。”近日,官渡区金马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满足回迁居民实现二次就业的需求,解决公租房居民就业难问题。
图片
金马街道在街道、社区、辖区企业建设职工服务站,采用“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职工服务站”三合一的模式,开展企业和职工全方位招聘求职服务,为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岗位,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依靠街道、工会、社区以及企业四级联动,向企业广泛征集岗位信息,精准对接企业岗位需求,进一步提高求职就业效率。同时,在开展招聘活动前一个月,街道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参加,对接信息,开展以辖区失业人员为主,兼顾就业困难群体的招聘活动,双向选择,着力打造街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金马样板。活动当天参与招聘的企业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图片
“我们公司这次岗位比较多,有司机、会计、运营专员等几十个岗位,一早上的时间来咨询的求职者很多,不仅让公司尽快找到就业者,也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对我们公司有了更新的了解,扩大了宣传面”,来自辖区企业滇约出行的职员小王对招聘活动赞不绝口。活动现场还配备了30余名“金小马”志愿者,除了维护现场秩序外,还协助企业对求职人员进行疑问解答。一早上的时间,到现场咨询人员达到600余人,填写求职登记表人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为80余人。
图片
就业是民生之本,线下招聘结束后,街道将持续对接企业需要,不定期更新就业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小马帮帮帮”栏目发布招聘信息,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打破线下招聘的地域和时间限制,让更多求职者“宅”在家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招聘信息,找到合适理想的就业岗位,实现求职人员与企业的需求精准对接。
图片
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市场、社区、小区、公园等人员集中地,开展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等服务活动,更好的满足需求,推动辖区劳动力充分就业创业。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
责编:张曌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