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交警开展’千名干警大走访 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

湖南文明网4月8日讯(通讯员 贾昊)为了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按照鼎城区关于开展“千名干警大走访、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2021年3月31日,鼎城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千名干警大走访,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此次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与各网格长联动召开“警民恳谈会”,依次宣传推介政法工作、扫黑除恶成效、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关心的法律知识、宣传综治民调知识。干警到指定网格一一开展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并向大家普及了新颁布的民法典及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念,自觉把法律作为指导和规范自身活动的基本行为规则,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深入群众进行面对面法制宣传教育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深入群众进行面对面法制宣传教育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了公安系统便民、利民、护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