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8日讯(记者 梅叶 通讯员 屈泽清)4月8日,武陵源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省公安厅科信总队一级高级警长、省级驻点第八指导组线索督办专班负责人董宏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屈辉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用文委托,郑小胡代表区委作讲话,他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干警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就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指导,切实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全区政法工作发展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标。
董宏伟充分肯定了武陵源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到了动真碰硬、刮骨疗毒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政法各单位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决做到在政策上准确,在“查纠”上动真,在“整改”上碰硬,深挖彻查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查纠整改有力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切实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省级驻点第八指导组线索督办专班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下设工作专班,区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二层骨干,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