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长岳合作项目在长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200亿元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4月8日上午,2021年长岳合作·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产业链企业对接洽谈暨招商签约活动举行,三一集团汨罗产业园项目、山河智能汨罗产业园项目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1亿元。

据了解,参与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包括了三一集团和山河智能集团两大主机企业。其中三一集团PC装备制造暨供应链汨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0亿元,主要建设预制混凝土(PC)装备制造和供应链汨罗产业园;山河智能汨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2亿元,主要建设主机产品生产项目和配套企业进驻。

此外,投资20亿元的湖南工程机械职业技术学院,投资15亿元的上元集团精密机械制造园、伟邦智慧产业园2个“园中园”项目,宁波正一砼泵配件制造项目、苏州万利康精密组件制造项目、浙江永鹏实业机械紧固件项目、苏州宏德冠精密电子制造项目、青岛速霸数控机床项目5个工程机械配套项目同时在活动中签约。

据悉,来自166家省外重点工程机械配套企业、86家省内企业负责人齐聚参观签约项目、产业展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对接洽谈区,来自宁波的刘先生介绍,“借助这个平台,我们在现场就能够与行业内头部企业交流甚至合作,也和很多中小型企业建立了联系,在交流过程中更加清楚自身企业的优势和不足,这个平台给了我们更多机会。”

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由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汨罗市合作共建,是湖南省唯一正式实施,跨市州合作的“飞地”试点园区,也是湖南省唯一授牌的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园区地处长沙、岳阳交界之处,接受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和岳阳片区辐射,交通区位优越。目前,园区已引进产业项目50个,其中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企业31家。本次招商签约活动的顺利举办,是该园区和汨罗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服务长沙打造“世界工程机械之都”,助力岳阳市 “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