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云南彝良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彭洪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昭通市彝良县充分发挥革命老区、将军故里等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良好效果。

地处滇、川、黔三省八县接合部的彝良,是军事家罗炳辉将军、革命先驱刘平楷、时代英雄徐洪刚的故乡。这里诞生了镇彝威第一个地下党支部,贺龙、肖克曾带领红二、六军团三进三出奎香酝酿指挥打响了著名的“乌蒙回旋战”,川滇黔边区红军游击纵队曾辗转于白水江畔开展游击战争,建立了川滇黔边区革命根据地,是云南土地革命时期革命根据地之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彝良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彝良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创业山烈士陵园、奎香红军长征纪念碑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响起。

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彝良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罗炳辉故居、红二六军团指挥部旧址、中共镇彝威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旧址、创业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祭奠英烈、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