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组织部来凤凰县调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湘西州委组织部到阿拉营镇调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金城毅 吴智亿 邱梦思)4月8日,湘西州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周冬梅,副科长田源在凤凰县通过观看“智慧凤凰”公务员平时考核平台演示、听取相关汇报等形式,调研凤凰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凤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抓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前期做到了“三个及时”——及时汇报、及时布置、及时调研;保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在凤凰县扎实开展。当前要做好“三个融合”——考核人员融合、考核体系融合、考核结果运用融合,实现考核工作减量提质增效。
阿拉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坚持把考核工作做实做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是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抓手,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
州委组织部调研组表示,凤凰县依托县绩效考核“全员全过程”的基础,扎实开展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有较好的经验,值得借鉴。一要考核要重在平时、重在过程。出台的实施细则,规范公务员平时管理,形成常态化机制,提高公务员参与平时考核意识。二要立足单位实际和岗位职责,细化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完成考核任务。三要将平时考核结果应用到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工作中,正向激励与反向处罚相结合,有效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