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一无证液化气黑窝点被取缔

三湘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何丹)4月7日,长沙岳麓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天顶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时,发现一无证液化气窝点,当场予以取缔,并暂扣液化气钢瓶13公斤、空瓶26个。
图片
图片
当天,10余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现场突击检查,当检查到青山村一村道时,发现一小门店,里面摆着液化气钢瓶。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该店并无瓶装燃气经营的相关许可手续,且安全设施不完善,存在报警装置没打开、店后开设厨房等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向店主开具相关法律文书,当场取缔了天顶街道青山村这一无证液化气黑窝点。
图片
图片
当天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各站点燃气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指导,宣传了《长沙市液化气销售网点安全管理记分标准》,要求燃气销售网点必须按照标准坚决执行,提醒负责人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加强供气安全,加大对燃气用户的安全宣传。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各站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正确摆放,是否切实执行燃气安全法规、安全防护措施、安全值班等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