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党建+妇建,全镇村社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南县武圣宫镇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妇联换届工作。

红网时刻益阳4月8日讯(通讯员 彭程 张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推动村(社区)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管理,南县武圣宫镇积极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严格按程序操作,全镇8个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于近日圆满完成。

武圣宫镇党委高度重视妇联组织建设,为做好此次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跟踪督促换届工作按时完成。此外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村村响等为载体,在妇女群众中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调动妇女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整个选举过程在党员、妇女群众的监督下进行,使选举的各个环节能够严格程序,依法办事。

目前,武圣宫镇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妇联执委会,共选举产生妇联主席8名,兼职副主席16名,执委120名,新一届村社妇联主席进“两委”比例达到100%。此外每个村均吸纳了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的年轻执委,为妇联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

此次武圣宫镇村社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工作原则,为妇女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维护了妇女群众的合法权利,增强了村社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凝聚起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