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衡龙桥镇高家桥村:路通产业兴 生活有奔头

新修的公路。

丝瓜种植园。

红网时刻益阳4月8日讯(通讯员 陈琳)“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再也没有路难走的困扰了。”赫山区衡龙桥镇高家桥村村民李国辉谈及村道变化,深有感触,以前晴天外出一身灰,雨天出门一脚泥,现水泥路直接通到家门口,下再大的雨也不愁了。

近年来,高家桥村党总支部将修建通村公路列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村支“两委”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项目支持,同时,动员“乡贤”村民投资投劳参与家乡建设。历经两年,该村终于修好了全长8公里、宽5.5米的出村水泥公路。目前,新修公路及24个主要通组水泥硬化公路已达35公里。此外,公路两旁还新装了120盏太阳能路灯,完成了村主干道美化、亮化工程。

“路通了,产业发展就有了保障。”该村党总支书记说:“修通路后,我们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产业发展上,大力发展养蜂业,还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和贫困户种植丝瓜180亩,油茶林20余亩,成立了国辉、定邦农业合作社、康舒家庭农场和湘京跃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里面带动全村10余户贫困户就业,30户贫困户获得产业分红,巩固了脱贫成效。现在,村民一提到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就喜笑颜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农业产业融合化发展,让村容村貌变得更美,村民的日子更红火,全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