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队,将党建触角向审计一线延伸

日前,罗定市审计局在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组、部门预算审计组、乡村振兴审计组、社保基金审计组等4个审计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将党建触角向审计一线延伸,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审计法和审计准则规定组织审计工作。
图片
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分别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会议,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罗定打造“两区两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为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今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审计局党组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次要聚焦主业主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加强审计问题整改督促检查,推进审计全覆盖,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最后是加强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王谢思齐
【通讯员】曾伟明
【作者】 王谢思齐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