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快讯丨2021年4月8日

01

4月8日,迎泽区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就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把握督察重点,对照标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扎实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环保督察顺利开展。

02

4月8日,迎泽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农业农村工作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走出一条乡村振兴迎泽道路;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03

4月7日,市人大一行深入迎泽区,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对迎泽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04

4月8日,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现场测试,以考促学,不断巩固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真正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之后,区委宣传部将在每季度进行一次党史知识测试,逐步形成“日学月讲季考”的学习模式,真正做到“学、思、悟、行”相统一。

05

4月8日,区发改局对庙前街道办事处桃一、桃二片区改造和金蓓幼儿园改建托育机构项目的立项、备案项目进行检查,同时严禁施工单位对政府投资项目垫资建设,并要求项目单位实行安全责任制,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06

近日,区科技局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召开集体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强调在学习的同时,要把党史教育真正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07

近日,区科技局积极部署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党史工作,为离退休老干部购买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及时送到老干部手中,鼓励离退休老干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自学,并适时进行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8

近日,区疾控中心利用学习强国APP、老年大学APP等开展“云端”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群推送党史文献、文章、视频等,每周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每月进行学习交流,让离退休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09

4月7日,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追悔》,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守住自己的底线。

10

4月7日,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闲置的旧办公室有效利用起来,招募志愿者免费教居民们传唱革命歌曲、学画国画、练习书法等,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真正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11

4月7日,文庙街道邀请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杨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带领全体干部回顾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坚定大家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12

4月7日,老军营街道党工委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要求各下属党组织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牢牢把握保证质量这个核心,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发展程序,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13

4月7日,老军营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集中交流研讨大会及党史知识测试活动,通过谈感悟、做交流、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大家爱党爱国的思想觉悟,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悟。

14

4月7日,郝庄镇朝阳一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晋商博物院进行红色参观学习,了解晋商历史,重温党章,让大家对山西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经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