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汉阳造,“无形的防护服”惊艳健博会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刘晶晶黄璜

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健博会设置国际医养、医疗器械、防护(抗疫)物资等12个专业展区,吸引参展企业超过1400家,总展览面积近14万平方米。其中,钟南山产学研基地的产品亮相汉阳展区,被观众誉为“无形的防护服”。

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3展馆汉阳展区,一棵金灿灿的“汉阳树”模型立在展区显要位置,让参会观众眼前一亮。“它是武汉市城区最老的树,是古老汉阳文化的源头,更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汉阳区相关领导介绍道。

在汉阳展区内,钟南山产学研基地的产品引来众人围观。由广州呼研所医药研发的隔离椅、净化隔离台、隔离净化采样台、净化一体式病床(隔离型)、医用隔离诊台等产品,不仅能净化室内空气,即时消杀病毒,达到大于99.9%的一次性去除率,还能即时收集患者持续呼出携带病原的气体,经消杀净化后排出,使医护人员与患者有效隔离,保护医护人员。

该企业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呼吸道传染疾病患者的治疗场所,一般都需要单人单间,而这些产品就能够运用正常的房间内,提高医疗效率。同时,产品不仅能较少给他人带来传染危害,还能使患者处于洁净空气的环境里,有助其康复和痊愈。

“这些能隔音病原气体的产品,真是如同‘行走的防护服’啊!”参会观众王女士说,能看到这么先进的医疗设备,让她颇为感慨,“疫情时医护人员太危险了,一定要好好地保护他们!”

去年11月,钟南山院士团队成功落户汉阳,广州呼研所医药是钟南山院士领导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产学研和成果转化平台主导发展企业,与汉阳共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武汉分中心。

据悉,2020年,汉阳区实现大健康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当天,还有太保家园、武汉携康、天晴股份、九州通达等10家企业助阵,共同为打造“健康生活,汉阳造”助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