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海口镇发生森林火灾 福建多地森林消防驰援连夜扑救

福清市海口镇发生森林火灾 福建多地森林消防驰援连夜扑救

4月7日12时05分,福州福清市海口镇南厝村发生森林火灾。接福清市应急管理局通报,13时10分,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先后出动164名指战员前往扑救。

总队刘永刚政委、胡开锋副政委坐镇基指指挥调度

政治部胡涛主任带前指一线指挥

经现地和无人机空中勘察,火场过火面积约50亩,由东西2条火线组成,各长约700米,以中强度上山火为主,植被以茅草、桉树混交林为主,海拔约520米,东南风3-4级。总队先后调集特勤大队、泉州大队等多支救援力量,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法,采用常规灭火机具和水泵灭火相结合的方式从火场东西两侧对山火展开扑救。面对熊熊大火,参战指战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始终战斗在灭火的最前沿。由于火场地形复杂,部分地区坡度达到60度左右,且植被茂密,指战员体力消耗巨大,为扑救带来了极大困难,但参战指战员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出色地完成了扑救任务,充分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23时2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随即队伍组织清理火场,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村民祭扫墓引起,现场无人员伤亡。

作者:教育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