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8日讯(通讯员 杨峰)4月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了天心区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了查纠整改工作任务,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天心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区法院院长谭剑辉,区检察院检察长袁征,区公安分局政委罗晖,以及天心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各街道政法委员、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天心区公安分局政委罗晖主持。

黄文先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各相关单位思想要再统一,站位再提升,进一步提升认识坚定决心,解决好工作不平衡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迎大考的意识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再明确,要求再提高,突出抓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障痼疾整治等重点工作,完善政治建设、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部队伍建设等管人管事管权长效机制;方法要再讲究,推进再务实,注重抓住关键少数、抓前后两头和重点攻坚,对一些重大或牵涉面广的案件,对一些整治难度大的顽固性的问题,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攻坚,精准施策发力,确保解决到位,以难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责任要再压实,时效再提升,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区教育整顿办和工作专班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