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瓯海“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线上联办

“所有资料都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上传,而且免去了跑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税务部门,方便又快捷。”受益于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与温州市中诚公证处、瓯海区税务局联合推出的“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一件事”,4月8日下午,市民叶女士在中诚公证处不到1小时就领到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全市首创当事人在公证处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和税务核税。

改革前,群众需要往返跑公证处、税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而且身份证件、原权利证书等资料在各部门之间重复提交。“改革后,公证涉及的不动产预告、一二手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业务,只需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即可在线受理,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办理。”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主任周华介绍说。此外,通过瓯海区税务局“税小房”品牌服务,所有数据和流程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群众只要通过手机便能完成税费缴纳。

该项模式是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继“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之后全新打造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项目,也是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去窗口化”行动的重要举措。

责编:严建春

监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