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火的北京路步行街不在北京,却奇怪地出现在广东这座城市里

广州作为全国的经济发达的省份,是全国年轻人最向往的城市之一,作为中国的一线城市,广州这座城市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来到当地旅游。每一年到了节假日期间,广州这座城市的交通就会变得十分拥挤,你们知道广州外地游客最多的步行街在哪里吗?
图片
这条外地游客最多的步行街就是广州的北京路了,北京路不在北京,却是在广州这座城市里面,北京路是广州一条结合文化和艺术的一条街道,这条街位于广州的市中心,是广州城市的最中心地带。
图片
北京路作为广州最为热闹的一条街,每一年这条步行街的流量就有1.4亿人次,节假日期间一天的人流量高达百万。作为年轻人最爱去的一条商业街,这里到处都有年轻人的身影。北京路这条街长度有1.45公里左右,这里的商业步行街最北到达广卫路,南边最远到达沿江中路,西面到达广州的起义路,东边最远到达仓边路。
图片
说起北京路,以前这里是广州的大南门,曾经在汉代时期,广州的围城还是很大的,从城区一直延伸到海边,后来宋代灭汉之后,南城墙拆除了之后,广州的围墙也就不复存在,作为城墙的大南门也就就逐渐演变成为了一条商贸街。
图片
在民国时期,广州城墙被彻底拆除,这条街道最开始的名字被叫做永汉路,后来为了纪念广州收人立法院长改名为汉民路,一直到后来,1966年,汉民路被强制改名为北京路,寓意就是广州人民的心向着中央首都北京的意思,所以,广州的北京路也就成为了旧时代的一个产物。
图片
北京路至今还保留着唐代到民国时期的十一层的路面,这些路面都是向着游客们开放游览,来到北京路的千年古道区域,我们可以隔着玻璃看到千年前的北京路的路面,这种感觉就好像穿越到千年前的广州,满满都是历史的痕迹。
图片
北京路不仅拥有着5个朝代的千年古道,在北京路的周边还有很多被挖掘出来的文化遗址:番禺城的遗址,秦汉时期以及西汉时期南越国的遗址,还有明朝的大佛寺,明朝的城隍庙,都是北京路周边重要的文物古迹。
图片
北京路不仅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地方,更是汇聚了本地众多时尚潮流的购物广场,广州百货大厦和新大新公司,以及天河城百货,都是北京路潮牌的聚集地,每当周末来临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来到北京路购物买衣服,这种情况十分热闹。
图片
当然了,广州的北京路也是美食众多的地方,来到广州一定要尝试下这里的肠粉、牛杂、糖水、煲仔饭、茶餐厅,这里的美食应有尽有,只要是你想吃的东西,这里都能够满足你。广州作为一个美食之都,粤菜更是发扬了广东本地的特色,满足于大部分全国各地的游客,广州的旅游景点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广州的美食都是数之不尽的,只要你来到广州,总能找到一款最适合你的美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