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8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衡阳县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刘全 记者 邹靖方)今天,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县税务局在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启动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来自全县的1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8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接受聘书。通讯员 摄)

活动现场为8名来自重点企业、政府部门代表颁发特邀监督员聘书,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将对税务部门执法行为、纳税缴费服务、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进行监督,可直接向县税务局主管领导反映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和解决,不断提高税费服务质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高位服务发展大局,勇担新使命,推进征管改革,彰显新作为,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发挥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高效解决疑难问题,实现新突破,做到“问需+问策”一体式推进,“线上+线下”一张网覆盖,“履责+尽责”一竿子到底,倾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税务人百分百的诚意,换纳税人缴费人百分百的满意;高质助力市场主体,取得新成效,推行“滴灌式”“定制式”精细服务,进一步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倡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税收业务骨干还为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纳税辅导课,讲解最新税收政策,引导纳税人熟悉掌上办税功能,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