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育才学校王科文获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慧)日前,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及全国三“十佳”外语教师获奖名单公布,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示范基地、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王科文老师入选全国外语教师“园丁奖”。此奖项于1993年由原国家教委基教司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基础教育界针对中小学外语教师所设的国家级单项奖和荣誉之一。

王科文老师是育才英语组六年级老师,她一直秉承“坚持阅读”的初心,以阅读滋养着学生和自己。她所带班级的孩子从一年级迈入校园开始就诵读《鹅妈妈童谣》,寻找语言的韵律和节拍,通过阅读开启认识世界的窗口。在带领学生养成阅读习惯的同时,王科文也一步步建设完善了育才英文阅读体系。育才学校学生在“外研杯”“希望之星”全国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

育才学校是“全国书香校园”,全体育才人在芙蓉区全员阅读理念引领下,以阅读为纽带,夯实书香文化,打造书香课程,丰富书香活动,让孩子们在中外经典著作的阅读中,建立中国根基、拥有世界的胸襟和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