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天天学】花溪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6日,花溪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瑞到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分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召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查纠整改这个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花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承佳、管路、汪维华、杨鸿、宋凡、张飒、吴晓东参加有关活动。

李瑞先后来到区检察院12309诉讼服务中心、马金涛陈列室、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区公安分局看望工作人员,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李瑞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公安队伍、检察队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着手谋划稳步推进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全力梳理、整治顽瘴痼疾。

随后,李瑞主持召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教育整顿工作是政法系统今年的一项中心工作,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实施好。李瑞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固疾的落实环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把教育整顿的重心转移到查纠整改环节上来,以“铁”的决心、“严”的基调、“真”的态度、“硬”的措施,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李瑞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查纠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细致有序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平安花溪、法治花溪建设。

当天,李瑞还与区领导管路、杨鸿、宋凡、张飒、吴晓东、周刚等政法部门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希望大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带头抓好整改、搞好思想发动、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晓艳

审核/曹钦永 终审/陈曦